Neildhart Brown

SDC企劃委託堆置

委託013. 來自薇歐蕾‧羅根的委託

【郵輪殺人事件系列委託-1】


—————————————————————————————————


「新—工—作—!」

聽到這句話時,奈特哈爾一點也不開心。

他只是來繳交上一次委託的相關後續報告,結果又在阿道夫先生的辦公室外頭再次遇到了薇歐蕾‧羅根,上次要他幫忙從她混亂的位子中找出一個牛皮紙袋的人。

這次再次遇到她、又看到她笑容滿面地告知他有新工作的消息,實在無法讓奈特哈爾有什麼正面想法。

他很想直接拋下對方離開夏洛克偵探社,不過不知怎地,眼前這個女人好像有一種魔力、會讓人無法找到方法脫身。

「您好,又見面了。」

「唉呀,你不用這麼拘謹嘛。」

薇歐蕾笑的燦爛,同時晃了晃手裡的東西。

仔細一看,奈特哈爾發現那是上一次幫對方找出來的牛皮紙袋。

「看,這是上次你幫我找到的重要東西喔!」

這他當然曉得——奈特哈爾忍著不去吐槽。

「我想我有看出來那是什麼東西……羅根小姐剛剛說的工作是與這有關嗎?」

「沒有錯!你來猜猜看這裡面裝著的是什麼吧!」

奈特哈爾眨了眨眼,覺得有點......無聊。

「不好意思,我不曉得。」

「是四、張、船、票、喔!」

似乎沒有因為奈特哈爾冷淡的態度而有所退卻,薇歐蕾情緒看上去似乎很興奮,她從中拿出了四張長條紙張,在他眼前攤開呈扇形並晃動。

「是阿特拉斯號的船票喔!」

這句話倒是引起了奈特哈爾的興趣。

「妳說阿特拉斯號?」

「是的!」薇歐蕾收起了船票,笑瞇瞇的望著奈特哈爾。

「喔。」

他表現的還是一樣冷淡,但他在心裡開始回想前些天在新聞上看到的有關『阿特拉斯號』的消息——


世界第二首富路德維西‧洛恩葛林即將在他所擁有的『阿特拉斯號』郵輪上舉辦一場盛宴。

由於主辦人是首富排行榜上數一數二有名的人物、再加上這艘郵輪似乎是用上了什麼頂尖技術,新聞媒體根本是以大篇幅的媒體版面來大肆的報導,記得前一次看到這麼瘋狂的連番新聞還是前幾年的大王子結婚的事了……


「有興趣嗎?要不要跟我和露西一起去一趟小小的員工旅行呢?」

薇歐蕾的話將他從思緒漩渦中拉出來,他看著對方因為興奮而紅撲撲的臉頰,想到了一個問題。

「為甚麼是我?」

「欸?」

「夏洛克偵探社裡還有其他的偵探吧,為甚麼是找我去?」

「當然是因為這是你幫忙我找到船票的回禮啦!要不是你有幫忙,我可能到開船前都還找不到呢,哈哈。」

羅根小姐的生活沒有問題嗎……他不禁為眼前正在傻傻笑著的女人感到一絲擔憂。

「再說,現在偵探社裡的其他幾個偵探手上還有一些案子在處理,這我可是有事先調查的喔!而且阿道夫要顧公司沒辦法去,所以現在剩下的兩張票我就想到你應該是最適合的人選了!反正你現在也沒有案子在處理嘛,阿道夫也說你可以一起來,所以就來嘛!」

「……這去一趟要多久?」

「大概兩星期吧。」

「我考慮一下。」

「欸--為甚麼!這麼難得的機會,根本不需要考慮吧!」

他的回應好像給了薇歐蕾莫大的驚訝。

「因為我沒辦法留我妻子一個人在家這麼久。」

思及上次去處理喬安娜的委託而離家一星期,造成薇拉有整整兩天不理自己,他光是回想起來還是感受得到當時的鬱悶。

而這次還要花上兩星期,他根本想像不到如果真的去了,這一次薇拉可能會怎樣對自己……

「你可以帶你的妻子一起來呀!」

薇歐蕾的提議他是想到了,但--

「她現在懷孕了,我有點擔心這趟旅程會給她負擔。」

「噢。」

綠眸因為感受到了驚訝而微微放大,薇歐蕾稍微的冷卻了興奮之情。

「不好意思了,因為如此,請容我考慮一下再給妳答覆了」

「這樣啊……也沒辦法,不過這樣子沒有人去船票就浪費了呢。」

兩人的談話結束了,一臉無奈的薇歐蕾鼓著臉小聲說著一些旁人無法聽懂的話、留下了還必須去找阿道夫的奈特哈爾。

「不打算去難得的員工旅行嗎?」

奈特哈爾結束了與阿道夫的會面前,阿道夫突然冒出了這樣的問題。

「呃?」

「剛剛你跟薇歐蕾在門外聊的、我不小心都聽到了,抱歉。」

阿道夫表現出了歉意。

「你不用跟我道歉--」

「所以你不去嗎?」

「我……」

「這或許對有些人來說是個難得的機會呢?不知道對你是不是也是呢?」

這一番話動搖了奈特哈爾的心。

與阿道夫道別以後,他一直在思考該怎麼與妻子提起。


當天晚上,他在睡前向妻子提起這件事。

「抱歉,如果要去的話,奈特你一個人去就好了喔。」

在他解釋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時,薇拉都只是安靜聽著、沒有表示什麼,直到他結束說明以後,妻子才笑著對他如此表示。

雖然想過薇拉可能拒絕,只是聽到她如此毫不猶豫的回應還是讓他感到有點失落。

「我……可以問妳為什麼不去嗎?」

「我、能理解你想去的心情,其實有這個機會的話、我也挺想去搭乘那艘阿特拉斯號,但——我不放心帶著薇妮去,也不想要拋下他讓爸爸或是其他人來照顧,父母之中總得要有人陪在孩子身邊……」

薇拉仰起臉看他,嘴角泛著淺淺的微笑,但奈特哈爾看得出來妻子表現的有點無奈。

「奈特,我知道你很不想錯過這個機會,要你不要去的話我說不出口,雖然兩個星期見不到你會有點寂寞,可是我會忍耐的,因為我之前也有讓你獨自等我回來——嗚?」

奈特哈爾忍不住伸手抱住他最最親愛的老婆,對方的話因為他的動作中斷、還在他胸前發出一聲像是動物嚶嚀般的小小驚呼。

「抱歉、對不起、不好意思、原諒我……」

「奈特你等一下!」

他連番吐出的抱歉話語好像讓妻子感到不知所措,但是他抱著對方的姿勢讓他沒辦法看到她的表情,而他暫時也不打算放開抱住親愛的老婆的雙手。

「謝謝妳。」

薇拉在這之後好像小聲的說了什麼,他並沒有聽清楚,不過,這都無所謂。

奈特哈爾現在只想著該怎麼在即將遠行前補償準備離開兩星期的妻子。


在與他其他的家人們溝通好這件事已經是兩天以後,他回到夏洛克偵探社,想要找到沒有聯絡方式的薇歐蕾說這件事。

「啊啊、羅根小姐。」

這是他第一次開口叫住正好走向他的薇歐蕾。

「奈特哈爾?」

她露出了驚訝表情,似乎覺得奈特哈爾這樣叫她很稀奇似的——話又說回來,奈特哈爾對於她使用的稱呼感到有點意外,有點在意、不過想想還是算了。

「我想和妳重新討論一下關於昨天提起的事……」

「你說的是員工旅行的事嗎?」

「是的,我想問的是現在答應還來得及嗎?」

「當然還來得及!」

薇歐蕾雙手合十,似乎非常高興聽到奈特哈爾的決定。

「有找到另外一個人陪你一起去嗎?因為還得處理一些關於保險的事情、也要協助阿特拉斯號那邊的負責人來建立船上旅客的名冊,所以可以的話,現在就把你跟旅伴的基本資料給我吧!對了,票也先交給你自己保管吧!」

他遞出事先準備好的資料,薇歐蕾從她隨身包包裡找出兩張船票作為交換,接著就露出興致勃勃的表情翻閱手裡的紙張。

「萊拉?你的妻子嗎?」

「不,她是我的助手。」

「欸?難道你的妻子不在意妳跟別的女人出門去旅行?」

聞言,奈特哈爾笑了。

「當然在意啊,我有跟她提過這趟旅程作伴的同事都是女的,她的確是有點擔心,還要我不要花心——啊、說太多無關的話了。」

「可是你還是找了其他女人來?」

薇歐蕾露出了比被他叫住時還要驚訝的表情。

「因為我選的是萊拉,所以我妻子欣然接受這個提議。」

「咦?」

「因為萊拉是我的姐姐。」

「是嗎?欸、等等!可是她的年紀跟你一樣耶!仔細一看,她的生日也只跟你差一天——」

「我們是雙胞胎。」

他無奈的打斷不知道為何總是容易激動起來的薇歐蕾繼續拋出一堆瑣碎疑問。

然後,不給對方再繼續問下去的機會,奈特哈爾單方面結束了與薇歐蕾的互動。


「希望這趟郵輪旅行能夠順利靠岸就好了呢——先說再見了,羅根小姐。」



评论

© Neildhart Brown | Powered by LOFTER